“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沾化退役老兵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02-25 1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马高超

  

  测量体温

  

  为车辆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2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马高超)“咱也去不了武汉,上不了前线,这50箱方便面就算是一点心意吧!”近日,沾化区老兵家居有限公司经理夏清强通过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到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200元的方便面。

  今年45岁的夏清强是一名退伍军人,1992年入伍,1996年入党。退伍多年后开始做家具生意,“定向招聘”的十多名员工中大都是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

  在肆虐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夏清强第一时间向沾化区人民武装部写下请战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得到允许后,由夏清强带队的10人“战斗队”迅速集结完成,配合沾化区住建局在城区多个小区出入口执行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登记、收送物资等疫情防控任务。这十个人大都是退伍老兵、党员,他上大二的儿子夏文豪也在其列。夏清强表示,抗疫还得“亲兄弟”,上阵必须父子兵!

  夏清强闲不住,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每天总要去其他防控点看看,督促其他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通过我一天的观察,龙居水岸小区人员进出较多,忆江南等小区人员较杂,防控压力较大!”“视察”完,老夏还得在临时组建的群里讲评两句:“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好形象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看到夏清强东奔西走,忙得不可开交,沾化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牟建峰不由得伸出大拇指:“暖心又认真的夏教导员!”

  “老兵家居夏清强愿为防控疫情奉献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因为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兵!”2月14日,夏清强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并将自己的真“心”附在文末。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