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会议

2017-09-23 22: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会议,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全区动员、强力攻坚,抓整治促落实,打赢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打赢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要聚焦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域突出问题抓整治、促落实,全力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按时限要求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或替代工作。要聚焦水污染防治领域突出问题抓整治、促落实,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企业监管,加强“纳管企业”预处理设施的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开展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确保各级断面“全指标达标”。要聚焦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在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经常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聚焦重点领域专项行动抓整治、促落实,抓紧组织开展扬尘面源污染防治、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成品油市场整治、散煤治理等领域的专项行动,强化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抓好高排放重型柴油车的监管,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状况摸底排查和治理,严厉打击“黑加油点”和劣质散煤销售行为,并适时启动多轮次其它重点领域的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健全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开展、高效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按照“抓发展要抓环保、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好。要强化监督执法、确保工作实效,对突出问题整治实行挂图作战、限期销号,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要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突出问题整治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对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及时公开重点环保问题整改和典型案件查办情况,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干部群众、企业、社会的环保意识,为打赢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