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沾化启动

2017-09-23 2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滨州市启动仪式暨沾化区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推进会在沾化区人民广场举行。

  会议强调,语言文字是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结晶,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大力推广普及普通话,既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交流、提高生产生活效率和质量,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宪法》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赋予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要始终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迎评工作,扎实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集中整治社会不规范用字。要让普通话逐渐成为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用语、各类窗口行业的服务用语和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用语,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努力学说普通话,积极使用规范字”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