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一司机酒后驾车赶来帮朋友结果反被交警查处

2017-09-23 2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朋友有了困难出手相帮本来是值得称赞的事,可沾化区赵某却因为帮朋友的忙而被处罚。

  9月17日晚上10时许,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永馆路利国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接警后沾化交警立即出警赶到事故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扎进沟内,已经严重损坏,而驾驶人李某某头部受轻伤,仍惊魂未定的蹲在路边。

  此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正当医护人员与交警正准备将李某某扶上救护车时,一辆灰色轿车快速驶来,到现场突然急刹车停下,从驾驶位置急匆匆下来一名年轻人,年轻人跑到救护车前,问受伤的驾驶人伤的怎么样,要不要紧,医护人员告诉他驾驶人应该是受了擦伤,不用担心。而正扶着驾驶人的民警闻到一阵阵酒气从年轻人身上散发出来,断定年轻人肯定是酒后驾车,遂在现场对年轻人赵某进行了酒精测试,酒精测试仪显示赵某酒精含量达到7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原来,赵某是事故当事人李某某的好友,李某某出交通事故报警后,又给赵某打了电话,让他来帮忙,而赵某家里晚上来了亲戚,与亲戚喝了几瓶啤酒。亲戚刚走便接到了李某某打来的电话,一听好朋友出了车祸,赵某想都没想,开车赶到现场,不料被交警查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以相关处罚,赵某连连说忘了自己喝酒了,懊悔不已。

  沾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驾驶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您与家人的幸福,请不要酒后驾驶,如遇到紧急事情,可请其他没有喝酒的驾驶员代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