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提醒学生远离校园暴力

2017-09-23 22: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专题报告会现场

  

  检察官与学生互动问答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防护能力和守法意识,近日,沾化区检察院派驻下河检察室与未检部门检察官到下河乡实验学校举办题为“远离校园暴力,守法健康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远离校园暴力”主题,结合办案实践,针对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用身边的现实案例,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并提出知法守法、慎重择友等建议。检察官还积极与学生进行问答互动,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检察官的宣讲很生动,也很实用,增强了我们自我防范、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和本领,我们还要继续学法、知法、懂法,这样才能更好地用法律保护自己。”一名学生在听完宣讲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