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8-01-12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现场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讲话

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作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惠民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凝心献力、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182名,实到163名,符合规定人数。

  惠民县政协主席于松利,县政协副主席李宗林、魏小蕾、杨君华、王福贻、王建中、王翠兰和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培剑,县委副书记刘卫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惠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全利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李宗林主持。

  受政协第十三届惠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于松利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惠民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科学谋划,务实创新,积极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二、紧贴党委政府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大服务大局力度;三、关注社会民生热点,进一步增强民本情怀;四、彰显政协特色,进一步汇聚社会正能量;五、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于松利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加强政协基层工作,有效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作出新的贡献。

  魏小蕾受政协第十三届惠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三届县政协一年来的提案工作。2017年,共提出提案139件,经审查立案135件。这些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经 38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许多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代表中共惠民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良好的祝愿!

  殷梅英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惠民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旗帜鲜明讲政治,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质效不断提升、环境更趋优化、成果普惠共享,形成了稳中向好、稳中有优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关心支持、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献策、协商议政、凝聚人心、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赶超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

  殷梅英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同心同德,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方向。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充分发挥接触面大、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做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到县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聚智聚力,更加主动地投身新惠民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政协人脉资源丰富、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牵线搭桥、献计献力。要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县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善谋善为,更加努力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百姓的利益思与谋,为百姓的困难议与行,为百姓的诉求鼓与呼。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听取最真实声音,并通过调研、视察、监督、评议、提案等多种形式,发出“政协声音”,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创新创优,更加有力地推进政协工作科学发展。人民政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责任意识,既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也要勇挑重担、模范作为,在新时代惠民发展的火热事业中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

  殷梅英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使政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切实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支持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参政议政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殷梅英最后说,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开创惠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惠民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副县长,县开发区主任、副主任,县武装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其他副县级干部,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驻惠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历届县政协主席、上届副主席;驻惠民的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莅临大会进行督导。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