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收提案82件 立案76件

2018-01-1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

政协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 郭九涛 张梦林)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众网记者从闭幕大会上获悉,截至1月11日下午3时,大会共收提案82件,立案76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沾化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大会指导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11日下午3时,大会共收到提案82件,经审查,立案76件,立案率为92.6%。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72件,联名提案4件。没有立案的6件提案,已分别向提案者作出说明,会后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参考。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1件,占15.2%;科教文卫体方面的17件,占23.6%;民主法治、社会保障方面的25件,占34.8%;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的19件,占26.4%。

  从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质量有新的提高。提案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加快融入滨州主城、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八大工程”、打好“六场攻坚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充分体现了沾化区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议政建言水平。大会闭幕后,沾化区政协将会同区人大、区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