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举办“山东手造·滨州精品”产品展销活动

2024-04-08 16: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新睿 杨潇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山东手造”品牌建设,赓续匠心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新实践,通过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和传统手工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在滨州阳信第三十五届梨花会暨第十四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期间,阳信县开展“春季黄河大集”“山东手造·滨州精品”产品展销活动,展示全市独具特色的“手造”风采,释放文化活力。

  此次展销活动地点设在正值梨花盛开的梨香公园内,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参与。活动共铺设摊位40余处,参与展品种类100余种,摊位上摆满了牛骨雕刻、当地特色食品、精致手工艺品、民间传统工艺品等,有本县特色“梨产业”鸭梨醋、醋饮;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瑞鑫地毯;牛骨雕刻作为牛产业的手工工艺也呈现于展会上,此外还有各县区手造人带来的绒绣作品,山水画、花鸟画等,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让游客赶黄河大集,看梨花盛景的同时,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和手造产品。

  活动期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志愿者和手艺师傅通过讲解“山东手造”的特色、功法技艺,热情地与游客交流,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游客们满怀好奇地询问体验,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满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此次展销活动,不仅是传统文化的宣扬和传承,更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纽带。人们在品尝特色美食和欣赏传统技艺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鸭梨之乡的魅力,让传统工艺焕发新的活力,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