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举办第三届京津鲁中国北方鼓曲艺术交流展演暨阳信县第十届“梨园鼓书会”曲艺专场演出

2024-04-08 16:3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4月6日,“梨花飘香 鼓曲悠扬”第三届京津鲁中国北方鼓曲艺术交流展演暨阳信县第十届“梨园鼓书会”曲艺专场演出在滨州市阳信县举办。中国曲协副主席冯欣蕊,中国曲协北方鼓曲艺委会秘书长杨菲,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惠东,山东省曲协主席慈建国,滨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洪德,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敏等出席活动。

  演出现场,来自中国曲协以及山东省曲协的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们轮番登台献艺,表演了传统曲目京韵大鼓《丑末寅初》、含灯大鼓《梨花颂》、单弦《大春景》、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以及创新曲艺作品快板书《红色记忆》、山东快书《孙武出世》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下观众目不暇接,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京韵大鼓《丑末寅初》表演者:冯欣蕊

  阳信县作为山东曲艺之乡,今年也是第三次举办“京津鲁中国北方鼓曲艺术交流展演”。每届展演,来自北京、天津和山东省内的众多曲艺名家大腕齐聚阳信,以花为媒,搭建起“京津鲁”曲艺交流的桥梁,引领了阳信当地传统曲艺的发展方向,不仅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让大家在领略曲艺魅力之余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北方鼓曲艺术委员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阳信县委宣传部主办,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阳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阳信县融媒体中心、滨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为曲艺工作者开展“强基工程”,用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实践。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