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阳信》新书首发式暨 “寻美阳信”美术作品展圆满举办

2024-04-08 16:3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劳建宁 李新睿 滨州报道

  春光明媚,梨花盛开。为弘扬黄河文化,展现阳信风貌,推动阳信文艺事业创新发展,4月7日上午,阳信县举办《画说阳信》新书首发式暨“寻美阳信”美术作品展。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济南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李庆杰,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杨文森,滨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洪德,滨州市美协主席李玉泉,阳信县委副书记郭昕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阳信县委宣传部、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阳信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阳信县文化馆、阳信县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阳信县图书馆承办。

  活动中,郭昕指出,《画说阳信》用一件件贴近生活、反映民情的书画作品,弘扬阳信风物,展现梨乡精神,既是对全县艺术成果的全面检阅,更是热爱家乡、歌颂家乡的具体体现,必将凝聚起“在知爱建”的磅礴力量。

  苏洪德对该书的出版发行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画说阳信》是全省首部创作出版的反映县域历史和风物民俗的诗画合集,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对于弘扬黄河文化、展现鲁西北风土民情和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阳信美术现象”成为标志性的文艺符号,这部书就是其中的缩影。

  美术作者王义军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历程,李庆杰及两位作者(王义军、刘海新)共同为新书签名。李庆杰表示,《画说阳信》新书首发式暨“寻美阳信”美术作品展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它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阳信的魅力与底蕴,也更加坚定了对优秀本土文化的自信与传承。

  活动在参观“寻美阳信”美术作品展中圆满结束。

  《画说阳信》新书首发式暨“寻美阳信”美术作品展让人们充分认识阳信、了解阳信、品读阳信,感知阳信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阳信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品质滨州建设,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记录滨州发展、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让艺术点亮乡村,以文艺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