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祥和新村举办

2024-04-08 16:3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新睿 孙垚 滨州报道

  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水落坡镇祥和新村村晚活动于4月7日在水落坡镇祥和新村鲁北民俗文化产业园鼎龙西广场拉开帷幕。

  舞狮《祥狮献瑞》、舞蹈《年画》、东路梆子《白虎帐》选段、旗袍秀《雨花蝶》等节目,向观众们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时代魅力。民俗文化社火年代秀《火火的年代》将此次村晚活动推向了高潮,“社火年代秀”高度还原20世纪70、80、90年代的生产生活习俗、物品、服装服饰等内容,参演人员全部是土生土长的本地群众,各行各业本色出演,让传统文化开新花,展现阳信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赞美梨乡新时代、新农村发展新面貌。

  阳信县水落坡镇祥和新村村晚作为全省3个春季村晚示范点之一,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的原则,围绕“年代秀”这一主题,依托阳信县水落坡“收藏文化名镇”“省级民俗特色专业镇”“古典家具中华第一镇”的特色优势,将社火年代秀、传统戏曲、曲艺、歌舞等艺术表演形式相结合,回味旧日经典,歌颂美好生活。

  此次“四季村晚”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展示了阳信县的独特魅力。通过这场文化盛宴,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聚焦阳信,共同推动当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传统文化在舞台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阳信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繁荣发展乡村文化,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馆协会承办,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阳信县人民政府协办,阳信县委宣传部、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水落坡镇委员会、水落坡镇人民政府、阳信县文化馆实施。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