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信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2024-04-08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笑雨 滨州报道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杀猪盘”“无抵押放款”“裸聊诈骗”等诈骗手段,严重侵害着老百姓的财产安全。银行作为堵截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农发行阳信县支行在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号召指导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为群众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加强学习,提高电信诈骗的防范和识别能力。该行利用晨会和周会积极组织各部室员工进行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提升员工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开展宣传,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该行一方面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字样,在柜台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海报,耐心向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免发生违法诈骗活动。另一方面开展现场宣传,成立宣传小组进入社区、商场,现场发放宣传页、答疑解惑,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对社会、自身的危害性,以最大限度的防范风险、减少损失。

  筑牢防线,日常业务规范化管理。该行严格落实大额支付“双线”验证制度,认真审查手续真实性,确认业务真实无误后才进行客户资金支付操作。要求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综合部和客户部协力做到了多提示、多沟通,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有效防范了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农发行阳信县支行将继续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客户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