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卫生院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防治宣传活动

2024-04-07 16: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减少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造成的儿童感染,持续改善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4月7日,阳信县洋湖乡卫生院在洋湖大集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发放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健康教育资料,宣传孕早期进行艾梅乙筛查和及时做好母婴阻断的重要性,普及艾滋病、梅毒、乙肝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危害及如何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现场为大家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

  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是传染病综合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此次活动,使群众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的相关知识及阻断预防母婴传播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引导人民群众充分了解、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消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