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洋湖乡卫生院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全面启动

2024-03-20 15: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落实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的为辖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3月18日上午,阳信县洋湖乡卫生院有序启动2024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

  为统筹做好2024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洋湖乡卫生院高度重视,召开查体工作专项会议,提前谋划、深入宣传、统筹安排,细化工作流程,查体开始前一天,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对体检车辆、设备及流程进行了全面的测试和维护,体检人员进行了专门系统演练,为2024年查体工作的启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查体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秩序井然,设有专人引导,卫生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服务每一位前来查体的老年人。体检项目包括常规问诊、体格检查、口腔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压、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健康指导等内容。医务人员在认真为老人检查身体的同时,还对一些慢性病和常见病的预防常识进行普及讲解。

  老年人的健康查体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定和幸福,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及时对体检结果进行反馈,并根据体检情况给出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将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及时纳入重点人群管理,长期进行慢性病随访和保健指导,切实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