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信县支行坚持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动能

2024-03-20 15: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笑雨 滨州报道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发行阳信县支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犇向梨乡”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切实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加强引领作用。该行不断增强党支部对党员、对群众、对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能力引领,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筑起理想信念之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党员管理。该行党支部加大党建工作责任考核,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和《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加强党员积分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依托“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互联网平台开展组织活动,努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组织活动方式。

  推动业务发展。该行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提高推动业务发展的能力。一方面利用业务目标上墙、业务成果上墙、党员风采上墙等方式增强阵地磁场效应,选树身边典型,强化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激活发展动能,深入现场调研,加大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优化惠农服务,开辟绿色办贷通道,提升办贷效率,推动业务发展。

  农发行阳信县支行统筹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建设“犇向梨乡”党建品牌,带领阳信农发行全体党员“奔向理想”,服务“三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