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议

2024-03-20 14: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明辉 滨州报道

  为提升工作人员的社会救助业务能力,巩固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解决困难群众需求,3月19日,阳信县信城街道民政所与社工站召开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政策业务宣讲会。会议邀请阳信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主任范永强开展培训,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书记暨民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范永强以阳信县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解读为题,从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农村特困供养政策与临时救助政策共三方面进行解读。同时对低保与五保人员的认定条件和工作流程、社会救助人员备案管理与名单公开公示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答疑,强调各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工作,严格标准工作流程,提高社会救助与儿童福利工作的办事效率。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下一步,信城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社会救助与儿童福利政策的相关内容,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社会救助与儿童福利实践工作中,以全方位、多渠道的各类宣传活动增强社会救助与儿童福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认知度,为困难群众与儿童提供更贴心、更到位、更精准的服务。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