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细化举措筑牢预防校园欺凌“防护墙”

2024-03-20 14:5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金光 纪冲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近日,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了以“共防共治校园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通过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全体学生普及防欺凌相关知识,教会学生们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有效保护自己;依托学校070工作室和心理咨询室,对重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提升自我调节能力;完善学生成长档案,通过师生谈心谈话、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设置举报箱等形式,随时发现学生之间各种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密切家校合作,引导广大家长和孩子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动态、思想情绪及同学关系状况,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处置,严防各类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掌握了应对欺凌的方法,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