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中开展“心肺复苏术”学习实践活动

2022-09-22 20: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史骁渝 通讯员 王宝友 史书芳 李海燕 赵媛媛 滨州报道

  为增强学生关爱生命的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救能力,并培养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阳信一中于9月21日上午邀请阳信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走进教室,上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术”实践课。

  首先,阳信县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劳春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脏骤停的诊断要点、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等,使学生从理论上深入了解了心肺复苏术这一急救方法。劳春建说:“急救知识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应该掌握的,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的掌握,是反映了我们一个社会公民素质的水平,也是我们每个人个人提高的一个表现。”

  志愿者医生进行“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特别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随后同学们逐一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实践练习,志愿者医生给予了认真的指导和纠正。经过医生的指导,大家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阳信一中学生王彧说:“通过本次来自一线医务人员的讲解,我学习到了自救、互救相关的知识,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全方面了解到心肺复苏方面的知识,这对于我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有很大的积极意义,甚至可以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教师李海燕表示:“经过这一堂实践课,我相信同学们一定是不仅掌握了课堂上学习的生物学知识,也不仅是学会了心肺复苏这一技术,肯定是同样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同学们关爱生命,热爱生命,关爱社会,关心他人的良好品质。”

  在阳信县中医医院和学校的支持下,这次心肺复苏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到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掌握了一项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也体会到了书本上学习的文化知识能对国家、社会和家人产生重大的意义,增强了立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社会的信念。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