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防溺水安全宣传“赶大集”

2022-06-23 14: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6月22日上午,阳信县商店镇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镇驻地集市开展“关爱儿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夏季的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频发期,为最大限度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当日,商店镇宣传办、团委、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 走上街头,以分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页的形式向赶集群众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特别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自救、溺水急救等基本常识。同时告诫群众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放假期间一定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随时了解和掌握孩子去向,叮嘱好孩子不要到水库、沟河、池塘等水域洗澡游泳,切实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大人和孩子们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从根本上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此次防溺水安全宣传“赶大集”活动,为广大群众敲响了警钟,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