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二中把“科技”与“红色”元素融入学生研学

2021-11-30 20: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蒋栓德 崔晓琛 滨州报道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阳信二中150名同学走进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开展了“科技教育研学”与“红色文化研学”综合实践活动。

  在滨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赛事活动参与区内,同学们观看了无人机编队表演与MAKEX机器人演示,了解了无人机的多功能用途,并对无人机的构造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上台体验无人机模拟飞行,一架架无人机上升、下降、前进、后退、旋转、掉头、穿越障碍……同学们在亲手操作中,体验到了现代科技的先进性。

  在人工智能编程教室里,同学们学习了MAKEX挑战赛必备的编程软件课程,在自我尝试阶段,学生们认真阅读编程要求,快速编码、上传、测试,独立自主的进行组装及完成品的测试活动。同学们从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编程技能,感悟到了MakeX挑战赛创造、协作、快乐、分享的精神理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内的雷锋博物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参观了滨州历史民俗展,了解了中国工艺美术发展史、课本及教辅书籍改革史等。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滨州大数据中心与“智者智城·志在滨州”优秀科技成果展,在场同学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给现代生活带来的财富及便利。

  本次研学采用科技探索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研学课程丰富、涉及范围广。通过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对未来科技充满了想象与期待,同时也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