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阳信县召开

2021-11-25 16: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马梦鸽 滨州报道

  为交流可推广、可复制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典型经验,全力冲刺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问题“百日清零”,11月24日,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阳信县召开。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红的带领下,市民政局养老科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养老的副局长和养老科长组成观摩团到阳信县十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现场,老人们围在一起打牌、包饺子、扭秧歌的画面令人动容,社区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进行免费体检,中心内养老服务设施配备齐全,各项功能型房间建设完备。

  据了解,截至11月份,阳信建成了覆盖信城街道、金阳街道的2个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福源社区、程坞社区、梨园社区、古街社区、幸福社区、园亭社区、恒泰社区、九龙湖社区、学苑社区、信城街道的10个社区级服务站,规划建设了5个新建小区服务点,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养老服务网络,达到了老旧小区每百户15平方米、新建小区每百户20平米养老设施的要求。

  观摩会结束,观摩团召开了座谈会,首先由阳信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就阳信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各县市区就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进展和典型经验介绍展开了讨论,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建设服务社会大众、减少居民负担、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社区长者家园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赵荣红指出,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清零要做到五个100%、开展好回头看,加强监督和管理,让广大老年人真正享受到这项民生政策的实惠。同时就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的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