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2021-10-11 22: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文岐 滨州报道

  10月11日,阳信县商店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 镇党委书记杨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义刚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工作作强调和安排,镇党委委员、镇纪委书记宋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反电诈等各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每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始如终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的排查工作,不能出现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放松各项疫情防控的标准,加强重点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作为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是加强生态建设的严峻考验,是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是一项硬性指标,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对上、对下、对自身都要负责的现实需要。今年由于秋季连续降雨,大多地块机械无法进地秋收作业,大量秸秆不能粉碎还田,将会导致秸秆堆积田边地头,增加了禁烧难度,因此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行动,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切实减少秸秆留存量,降低秸秆焚烧的可能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扎实推进秸秆焚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受连日降雨天气影响,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要从实际出发,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加快秋收秋种进程。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下沉秋收秋种一线,与村干部一同组织开展工作,并积极协调解决抢收抢种遇到的难题,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尤其要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加快秋收秋种进度。

  会议还对做好生物质取暖、继续安装下载国家反电诈APP和电子社保卡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强调。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