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精准调查服务

2021-09-23 22: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国仙 刘振婧 滨州报道

  截至9月23日下午,伴随着劳店镇东风村最后一位残疾人信息录入工作的完成,历时7天,阳信县劳店镇完成了2021年度全镇1604位残疾人信息录入工作。

  劳店镇残联积极响应上级残联下达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认真配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目的是为更好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镇残联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集中调查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悉心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就业就医、社会保险,辅具适配等相关情况,同时嘱咐她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需求可及时向镇残联反映,残联会尽力帮助解决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振作精神,让他们充满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本次调查工作,劳店镇残联更能精准的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及需求变化,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残疾人精准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提高镇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劳店镇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建立覆盖持证残疾人的实名制信息获取与跟踪服务机制,并逐步建立覆盖所有残疾人的大数据平台。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