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1-09-23 22: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防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增强防震减灾、应急救援意识,降低突发性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9月23日上午,阳信县信城街道联合阳信逸佳应急救援协会在信城街道第三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以“防震减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震救灾应急演练。信城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阳信逸佳应急救援协会成员、学校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这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成功,阳信逸佳应急救援协会会长王福德在演练前详细讲解了地震发生时自我保护、应急避险、疏散逃生等常识。演练开始后,随着警报指令的下达,同学们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疏散演练后,王福德现场讲解心肺复苏、受伤部位包扎、伤员转移等自救互救技能,并通过让学生代表实际操作方式进一步加深技能熟练度,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科学规范,师生代表积极参与,达到预期目标。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及团队协作能力,确保了在地震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进行紧急避险,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保护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