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职专开展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09-23 1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节日文化氛围,阳信职专于9月18日—22日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让学生共同体验中秋习俗。

  为了欢庆我国这个古老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更为了借此机会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及感恩教育,阳信职专各班级成功开展了“我话中秋”主题班会课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之间互相讨论了中秋节的来历,还用古诗词诵读、歌、舞表演等形式,了解了中国节日,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

  为了让学生领略传统节日的文化精髓,度过美好难忘的中秋节,学校开展“节日手抄报”活动。学生收集资料、图片和制作手抄报的水平提高了并且能够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确定自己的节日手抄报主题。

  学生围绕“感恩、团圆”主题,借助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现代交流平台,开展中秋签名寄语活动,通过抒发感想、发送感恩寄语,表达畅想团圆、感恩父母、报效祖国之情。营造出不忘故乡,思念亲情、期盼团圆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们积极参与,近100%的学生参与签名寄语活动,留下了对传统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和记忆。通过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全校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学生的心中牢牢扎根。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