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河流镇陈家小学教师范冬萌的剪纸普法课

2021-09-22 18: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范冬萌是阳信县河流镇陈家小学一位普通的美术教师,也是一位剪纸艺术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位义务普法员。

  为了使剪纸艺术后继有人,普法宣传亲润童心。范冬萌将普法与剪纸充分结合起来,从娃娃抓起,利用剪纸艺术,普及法律知识。一张张剪纸,一次次课堂,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为上好剪纸普法课,自2008年9月起,范冬萌成立了“梨乡风情剪纸艺术工坊”,整理编纂了校本普法教材《剪纸》,把剪纸搬进了课堂,让学生一边学习法律,一边学习剪纸,使孩子既学习了剪纸艺术,也学到了法律知识。河流镇陈家小学也因此被市县教育部门授予特色学校。

  据了解,范冬萌受母亲熏陶,从6岁开始就喜欢剪剪画画,逐渐学会了剪纸技艺。工作后,她更加热爱和研究剪纸,经常与民间剪纸老艺人切磋技艺,到剪纸之乡河北蔚县、杨柳青、洛阳等地学习交流,创新实践了人物肖像剪纸。《四代领导一样情》《五十六个民族》等多个剪纸作品获得大奖。

  为扩大剪纸普法效果,范冬萌还将自己的剪纸普法作品送到全县各类活动中展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范冬萌也更加热爱着剪纸普法!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