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街蜕变换新颜 阳信县河流镇高标准打造鲁北大街河流镇路段

2021-09-22 18:2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近日,阳信县鲁北大街河流段沿街商户一行十余人将一面绣有“实干为民显担当,力促旧街换新颜”的大红锦旗送到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手中,真心感谢镇党委政府从根本上解决了鲁北大街长期以来脏乱差的问题。

  据了解,鲁北大街是连接惠民、阳信、无棣三县的一条主干线路,其中,河流段处于该县城南出口的重要位置,长2948米,涉及帽李、丁家、刘同智等3个村庄、沿街商户285个,人口和车辆流动密集。长期以来,该路段治理难度较大,投资成本较高,特别污水管网改造和道路两侧的硬化、绿化、亮化成为影响该路段的重要瓶颈。

  今年4月份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流镇党委政府抢抓全县路域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利时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直面问题找差距,迎难而上补短板,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强化联动,投资300余万元,对鲁北大街河流段环境整治进行了深度和彻底的改造。经过奋战30天,强力推动鲁北大街完成了硬化、净化、美化、绿化工作,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提档次。

  拆违治乱,店前硬化,拆除各类违建45处、3500余平方米,拆除废旧院墙120余米,清理占道经营56户,硬化店前腾空区域8500平方米,规范设置店前车位50余个,沿街营商环境提档升级。清脏治污,保持净化,累计动用各类机械160余台次、人员500余人次,全面清理各类垃圾,依法取缔木片加工厂1处,规范治理废品收购点1处。清淤洗坡排水沟3千米。对刘同智段实施雨污分流,分别铺设雨水、污水管线3000余米。绿化美化,提升标杆,粉刷墙壁1500余平方,完成墙体手绘4处、200余平方米,安装党史学习教育、环境整治等主题宣传标识牌55个。更换路沿石1500余米,修建花墙1500余米。在刘同智村打造200平方米的梧桐树休闲广场。在鲁北大市场北入口南侧,高标准建设占地3000余平方的生态绿地一处。在鲁北大街两侧绿化带栽植冬青、黄杨、月季等各类苗木12万余株,实现了三季花香、四季常绿,路域绿化标准全面提升。

  旧貌换新颜,群众喜点赞。鲁北大街由原来的“脏乱差的标杆”,成为“环境美的标杆”。打造标杆路段,建设品质河流。今后,河流镇将进一步健全鲁北大街路域和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压紧压实“门前三包”、环境管护责任,全力保持整治效果,让秩序井然成为习惯,环境优美成为常态,为阳信县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富强秀美、文明幸福”的黄河三角洲精致城市,贡献“河流力量”!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