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到家门”

2021-09-22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刘晓叶 滨州报道

  “你看看咱村,马路又平整又宽敞,超市、卫生院、银行啥都有,村里到处干净漂亮,国家政策真是好啊!”每次提起自己村,阳信县翟王镇徐家村的村民都是一脸骄傲。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徐家村越建越漂亮,而村民口中的“银行”,正是阳信农商银行在该村设立的普惠金融服务站。

  为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消除乡村振兴的金融“盲点”,阳信农商银行坚持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扎实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在不断优化19家营业网点建设的基础上,还在全县范围内建成了104个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了一支“354名员工+104名农金员”的金融服务队伍,实现了金融服务在乡村、街道、社区的“全覆盖”和基础金融服务的“村村通”,年内全辖普惠金融服务站累计办理业务45.6万笔、金额2.53亿元,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阳信农商银行大力推进农村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站等金融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积极打造“电子银行示范村”,推进手机、互联网金融全面向乡村普及,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全面向乡村延伸,切实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