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中举行喜迎中秋主题班会

2021-09-21 20:1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宝友 赵媛媛 滨州报道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航天精神、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9月20日,阳信县第一中学举行了“浓情过中秋,助推中国梦”主题班会。

  班会分两个主题,第一个主题为“我们的中秋节”,首先由班长为大家讲述中秋节的由来、民间传说故事、中秋节各地的风俗等,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然后由同学代表分享往年中秋节自己与家人的故事。

  班会的第二个主题为“迎航天英雄回家”,团支书上台为大家讲述中国航天史,精彩的讲述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神舟十二号”返回的专题报道,感受返回舱缓缓落地、三位宇航员顺利出舱的精彩时刻。

  本次班会不但让同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而且燃起大家的爱国情怀,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助推中国梦。

  阳信一中学生宋子涵说:“这节班会,班长为我们讲了中秋节的来历,嫦娥飞天、后羿射日、玉兔捣药...这些神话故事寄托了中国先民们对茫茫宇宙的想象,团支书跟我们分享了中国航天的辉煌发展历程,让我们感到中秋佳节所承载的特殊含义,特别是看到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的那一刻,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会带着先民们的梦想,发扬航天精神,勇于超越,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