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

2021-09-20 14: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文岐 滨州报道

  9月19日,阳信县商店镇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登记工作会议,全镇村干部、网格员(村警)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镇综合执法办副主任朱明光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以及财产损失情况;镇派出所所长刘成瑞阐述了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并针对农村发案多、反诈宣传薄弱进行了相关重点工作安排;民警姚俊辉为与会人员全面培训了APP安装注册方法、步骤与推广方式方法。

  朱明光在讲话中指出,针对下一步推广注册工作,个单位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各村干部、网格员(村警)发挥主力军作用,共同发力,切实提高农村注册率和使用率,努力消除宣传盲区和防范漏洞,全面提高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遏制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刘成瑞要求,与会人员不仅要全员下载注册APP,提高推广能力和服务水平,更要在推广安装过程中注意与群众的良性互动,通过以案释法宣传学习APP中的内容,引导群众主动向身边人员推广安装,达到操作熟练、推广精准、普及全覆盖,并要求与会人员秉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下载注册后要耐心告知群众APP内各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确保熟悉开启“诈骗预警”功能。

  姚俊辉通过现场示范操作,和与会人员互动等方式,教会大家APP安装注册方法、步骤与推广方式方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注册登记方法:进入小程序、信息登记、输入姓名、获取手机号、选择户籍或住址,上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截图(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后点“我的”截屏)。也可以一人为多人登记,方法是点自动获取手机号,管理手机号码,添加亲友手机号,按提示操作即可(如已添加超过三个手机号需点“管理”删除已登记的后再添加,获取或添加的手机号必须与截图中的手机号一致才能登记成功)。注册国家反诈APP后一定实名认证,开启预警。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