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职专740名学生接受文明礼仪培训

2021-09-20 14:2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滨州报道

  9月18日,阳信职专举行2021级秋季新生文明礼仪培训成果汇报会。校委会成员、相关科室、系部负责人、2021级新生班班主任、740名新生及礼仪培训教师出席大会,校委会委员解广利主持大会。

  经过三天礼仪的培训,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了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前提条件,是社交生活的钥匙;社交礼仪是自身步入社会的必备素质和技能;更加清楚在交往过程中一定要遵循相互尊重、诚信真挚、言行适度的原则,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在集体汇报成果展示中,全体新生展示了坐姿、站姿、握手礼、鞠躬礼等,学生们举止优雅大方,姿态端庄得体,浑身散发着自信的光芒。随后,各个风采小组依次展示训练成果,他们文质彬彬、态度温和,举止优雅,体现出职专学生的风采。

  成果展示完毕后,新生代表李茹雪发言,她承诺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以德养身、提升修养。婉蓉蓉代表培训教师发言,希望学生们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真正地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懂礼仪的人。

  最后,副校长刘秀堂以“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为主题做了精彩发言。他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每一名学生都是一个班级和学校的脸面,应该时刻不忘自己是这个光荣集体的一份子;并从思想上重视礼仪、行动上对准文明标尺、校园内形成礼仪学风三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学校将以礼仪培训为契机,对入校新生加强管理,认真践行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做到师师有礼仪,生生懂礼仪,礼仪之花开满校园。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