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信城街道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1-09-18 20:4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孙珊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9月18日上午,阳信县信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会议。党工委书记吴永胜对2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会上,吴永胜传达了县纪委办公室《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严守底线,严禁出现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法律法规的行为,确保廉洁过节。要做到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搞吃情送礼,严禁酗酒,不参与赌博性娱乐活动,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现象。要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要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

  吴永胜强调,要提高认识,树立廉洁过节的意识;要严于律己,强化廉洁从政的意识,坚决抵制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要提高觉悟,锤炼意志;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还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同时要加强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持积极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断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通过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达到了敲响廉政警钟的作用,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本色,严格遵守县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自律的要求,落实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的节日。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