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1-09-18 20:2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杨芳 张金才 滨州报道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师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激发广大师生的家国情怀,当日,阳信县第一实验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上午八点半,学校召开纪念“九一八”事变及全民国防教育日专题会议,部署本次主题教育。在会上,校长齐爱军带领学校全体教育干部,为“九一八事变”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以此加强国防教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各学部组织开展了“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十时整,在听到防空警报后,同学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安全有序疏散。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了解当年侵华日军残暴屠杀中国同胞、侵略中国领土的历史,领会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学生们还通过搜集“九一八”事变历史资料、制作手抄报、演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进一步了解那段历史,对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开展主题教育,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全体学生将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