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温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童韵,悦享中秋”主题教育

2021-09-18 20:13: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刘玉堂 梅兴杰 王君 滨州报道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18日,阳信县温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童心童韵,悦享中秋”主题教育。

  老师们通过故事、视频、图书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美食、神话传说以及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月饼、中秋星空灯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中,与小伙伴共同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中秋节团团圆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节的节日氛围,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与同伴一起游戏的快乐和劳动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和乐于分享的品格。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