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新安法》宣传教育培训

2021-09-18 19:1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罗利盼 张海娟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应变能力。9月17日上午,阳信县劳店镇召开《新安法》宣传暨“双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知名注册安全工程师进行授课,应急办工作人员、辖区内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镇应急办副主任罗利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自觉地担负起保平安、保稳定的重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培训会上,专家对《新安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真实的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讲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培训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既有精深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使他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生产发展观念,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

  此次培训,使各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常识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对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起到更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