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

2021-09-18 17:4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金光 滨州报道

  为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阳信县第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广场举行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教育大家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纪念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师生一起高唱国歌,之后拉响警示后人勿忘国耻的长鸣,降半旗默哀,缅怀先烈。

  副校长文士忠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并对全校学生提出了要求。文士忠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在和平的环境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拥有美丽的青春。在每一个季节都充满幻想,渴望自由,然而,新时代中学生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可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要勤奋学习、严于律己、自觉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本次活动抒发了全体师生的拳拳爱国之情,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同时呼吁青少年要有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奉献社会的精神。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