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激扬青春——阳信职专举行2021级秋季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及开学典礼

2021-09-18 16: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王丽丽 滨州报道

  9月15日上午,阳信县职业中专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表演在北院体育场举行。学校校委会成员、相关科室、系部负责人出席大会,2021级新生班班主任、740名新生、家长代表及担任军训任务的教官参加大会,校委会委员解广利主持大会。

  2021级新生军训会操比赛在庄严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八天的训练,全体教官、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饱受了烈日的煎熬。在军训中,同学们学会了去勇敢面对困难,学会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经过军训的磨炼,同学们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砺了意志。

  在军训成果展示中。各班级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分列式表演、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和跑步走展示。同学们步伐整齐、英姿飒爽、斗志高昂,队列统一、步调一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21级综合高中(2)班、新能源汽车和机械加工班获得一等奖,学校分别为表现优异的班级和教官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随后,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家长集体肃立,2021级秋季新生开学典礼仪式正式开始。

  老生代表肖依凡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坚信学弟学妹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在学业、技能各方面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新生代表李韵涵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军训期间的感受和成长的喜悦,以及对职专生活的美好憧憬,相信所有新生都能在阳信职专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职业中专党组副书记、校长阎汝强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在军训中付出辛劳的教官、班主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祝贺新生顺利地完成军训,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敢于拼搏,超越自我。同时,对刚入学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每位同学都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学习、学会做人、立志成才、勤学苦练、健康生活,在职专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我为阳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建议”家长座谈会,希望家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建立更好的家校互动平台。座谈会上,家长踊跃发言,为学校管理、教学和发展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思路;学校领导也一一解答了家长的疑惑,并表示尽快提升家校共育质量,为学生创造一个家长满意、学生进步的良好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孙秀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