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台风过后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07-30 21: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国仙 劳焕云 滨州报道

  “台风期间,家里有受影响吗?”“现在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吗?”台风“烟花”已走,阳信县劳店镇民政所等工作人员再次下村入户,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继续全面开展安全核查,话语中透露着关心关切。

  为持续做好防汛工作,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电视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行。7月30日上午,劳店镇再次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等服务对象房屋进行了安全大排查,了解了群众有关房屋、农田、农作物等受损情况,并与村干部积极对接,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帮助排积水、修缮房屋、统计受灾情况等,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台风“烟花”过后,接连又是阴雨天。下一步,劳店镇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