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温店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1-07-30 17:30:43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岳玲 张送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餐饮服务行业经营行为,落实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县年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近日,阳信温店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议,辖区内中小学食堂、敬老院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餐饮饭店和小餐饮经营业户共7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年度检查工作,从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基本要求、过程控制以及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饭店负责人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在餐饮经营中原辅材料的采购、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贮存、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针对日常检查中餐饮单位容易存在和忽视的问题执法人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逐条讲解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自查表》。

  会议现场发放了《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记录》《餐饮具消毒记录》《留样记录》等相关材料,现场解疑释惑,提高了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有效地增强了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守法意识。下一步,温店市场监管所将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餐饮单位从严查处,力争检查一户、整改一户、规范到位一户,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