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网格员在抵御台风“烟花”中展现使命和担当

2021-07-30 15:32:08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苏殿军 曾灵敏 刘培杰 滨州报道

  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抵御台风“烟花” 带来的危险和不利影响,近日,阳信县劳店镇网格员在市县政法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不惧风雨,履职奉献,充分发挥网格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网格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台防汛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网格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劳店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安排调度下,全体网格员迅速响应、快速行动,自台风“烟花” 预警前几日开始,就入户走访,摸排情况,做好防台和抗台前期宣传工作,告知群众要关好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注意各种安全,把防御工作落实到家家户户。在台风“烟花” 临近过境之际,广大网格员冒雨到低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家中查看,走访慰问老危旧房住户,劝说个别住户做好安全转移工作,并配合村干部做好场所安置工作。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网格巡查,精准摸排和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巡查和摸排过程中发现的村内排水不畅、积水等隐患问题,网格员立即进行了疏浚清理。对个人力量暂时无法解决的,及时上报市全科大网格信息管理系统,由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协调有关部门协助解决,并参与联动处置。

  台风无情,网格员有爱。下一步,劳店镇网格员将在市县政法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严阵以待,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全面做好应对“七下八上”严峻防汛形势和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贡献网格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