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非遗中心举办2021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吕剧培训班

2021-07-29 20:1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洋 滨州报道

  7月28日,阳信县非遗中心在县职业中专报告厅举办了2021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吕剧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是为了健全吕剧艺术保护传承发展工作体系,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按照《滨州市“唱响吕剧”工程实施方案》(滨文旅发〔2021〕10号)工作安排下进行的。培训以教授唱腔、唱段为主,再由音乐教师教唱吕剧,达到每个小学生至少能唱两个吕剧唱段的效果。

  本次培训中,由国家一级演员李双印教授了《马大宝喝醉了酒》唱法及身段表演,国家二级演员于华教授了《见多少王孙公子骑骏马》的唱法及身段表演。

  据了解,非遗中心对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吕剧培训,是传承和发扬吕剧艺术、培养戏曲人才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学区、县直各中小学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了培训活动圆满成功,推动阳信县吕剧事业取得了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