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住建局召开全县住建领域防御“烟花”工作部署会议

2021-07-28 15:2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刘殿章 滨州报道

  7月27日下午,阳信县住建局召开全县住建领域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议,动员全县住建系统上下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备战职责,筑牢防御之网,坚决打赢“烟花”防御之战。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刘建立主持会议,副县长王玉强做战前动员,全县乡镇办防汛负责同志、全县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建立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烟花”台风过境,按照市、县有关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住建领域防汛工作。 重点做好乡镇D级危房住户转移、建筑、市政现场等在建工程的防汛准备,物业小区的管理工作,务必保证下午6点前全县62户D级危房住户全部转移,对施工现场中的挡土墙、沟槽、地下空间施工、支护、临建板房、深基坑、塔吊、脚手架等设施进行排查稳固。通过宣传,强化小区业主的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小区内的排水管道。燃气企业也要加大对门站、管道等燃气设施的巡查检查,做好抢险准备,确保燃气安全。 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带班人员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上级有关要求,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副县长王玉强重点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有防强台、抢大险的思想准备,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隐患排查要到位,重点围绕全县在建项目、市政工地、全县62户D级危旧房群众转移、小区地下车库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巡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不漏一个隐患、不留一处空白。三是责任意识要到位,要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根据水情、雨情变化疏导泄洪渠道,确保全县河流安澜、群众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