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翟王镇紧盯重点部位 夯实企业防汛防台风责任

2021-07-28 14:2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树峰 田全义 滨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防汛防台风工作指示,切实加强辖区重点领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严防因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引发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近日,阳信县翟王镇党委政府积极安排部署,镇应急部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涉及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及相关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督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抓好本企业防汛防台风工作,成立防汛抢险队伍,配足防汛物资,在变电室、关键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加放沙子、沙袋、挡水板等防汛物资,组织职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熟悉应对强降雨形成厂区积水的防范和排除方法,对院墙、厂房等采取有效的加固措施,配齐配足抽水机等排水设施;要求各企业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涝,进一步完善厂房车间防雨、防水、防潮、防触电等措施,真正做到“厂外洪水进不来、厂内积水排得出”,杜绝出现因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引发的次生灾害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