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07-28 14: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国仙 张海娟 滨州报道

  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应对汛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提升防汛应急抢险水平。7月27日上午,阳信县劳店镇召开防汛应急演练部署会议并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会上就防汛应急知识进行了宣传培训,党委副书记李志亮强调,要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会后,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玉来任指挥长,各工作片、卫生、医疗、电力等有关部门40余人组成应急工作组,开展应急抢险演练。本次防汛演练模拟区域发生强降雨,洪水越过警戒水位、道路严重积水、人员被困等情况,形势紧迫。在接到“险情”汇报后,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内容涉及汛情研判、交通疏导、转移被困人员、决堤区域沙袋封堵等应急处置措施。

  孙玉来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提高站位,要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措施、最顽强的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战。健全机制,要坚持“以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应急准备要有力有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防汛设备、物质、人员迅速到位,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要强化落实,各村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值班执勤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此次演练真正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全面增强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充分准备,为防汛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