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流坡坞镇狠抓落实 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28 14:1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利 刘殿章 通讯员 马东旭 宋敏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有关防汛救灾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充分准备,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7月27日下午,阳信县流坡坞镇召开防汛减灾重点工作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站口负责人及各工作片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从立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风险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在水利、应急、城建、供电、市场、教育、扶贫等方面要迅速建立联防联查机制,各村要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应急工作队伍,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做好镇域内主干河流、河渠、桥涵、村庄排涝系统、厂房、应急避难场所等地的巡查工作,启动“拉网式”排查模式,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要高效组织好抢险救援,统筹安排减灾救灾工作。物资准备要充足,及时补充储备编织袋、砂石、木桩等各方面物资,确保重要险段防汛物资的需要。防汛队伍要建强,加强防汛人员队伍的建设,特别是加强专业防险和群众抢险相结合的队伍建设,形成专群结合、共同联防的队伍格局;预测预警要及时,密切监测,强化信息共享、部门联动,严格执行日常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信息管理,满足领导决策和群众知情的需要。汛期期间严格做到值班值守工作,主要领导带班,实行工作交接制度,确保汛期安全稳定。河道、低洼地段等重点方面要24小时巡查值守,盯紧薄弱环节,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切实加强防汛防旱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第一责任人”要将责任迅速分解落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相关程序将各个环节落到每个人身上、每个地段,确保“责任有人担、问题有人解决”。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制,要通力配合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建成工作响应机制,形成协同抗灾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树立全局观念,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协调调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防汛防旱工作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防汛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