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民生工程暖人心 “两癌”免费筛查圆满完成

2021-07-27 18:1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李国仙 程晓阳 滨州报道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妇女常见的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两癌”最好的防治方法。为提高劳店镇妇女健康水平,积极响应上级关于深入推进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文件精神,近日阳信县劳店镇为35-64周岁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工作。

  劳店镇自部署了开展“两癌”筛查的工作安排后,各工作片妇联执委和各村的妇女主任立即行动,广泛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和“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统计好筛查人数后上报镇卫生院,并且通知筛查人员检查时间和注意事项,接到筛查通知的适龄妇女在镇卫生院有序地进行登记、检查。

  下一步,劳店镇将及时把筛查结果通知到筛查者,让参与筛查的每位妇女及时了解到自身的身体状况,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劳店镇妇联、卫生院会对个别筛查出宫颈癌、乳腺癌的患者提供有关的政策救助,符合申请条件的帮助她们办理两癌救助,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一言一行中解群众难、暖群众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