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司机无证驾驶还超载

2021-07-26 17:03:32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赵建磊 张胜利 滨州报道

  7月19日19时30分左右,阳信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340国道执勤巡逻途中查获一辆面包车超载行驶,并且在检查中发现该车车主为无证驾驶。

  交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看到警车后时走时停,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上前,示意面包车靠边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内坐满了人,其中还有好几位妇女没有座位挤在车厢内,十分危险。经过清点,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挤下了12人。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时,男子吱吱呜呜,一会儿说驾驶证在家了,一会说在工地了,就是拿不出证件。就在民警核对男子信息时,男子张某才承认自己是无证驾驶。

  张某交代,车上拉的都是在附近工地干活的工友,为了图个方便就让他们都挤在了一辆车上,以为交警下班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查个正着。

  张某不仅是违法超员,还是无证驾驶,民警对张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对车上乘坐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后,责令张某联系车辆将车上人员转运接走。按照相关规定,驾驶人张某被行政拘留7日,罚款12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