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水落坡镇妇联开展儿童自我保护培训活动

2021-07-03 22:52:12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张琪 蒋玉花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工作,7月2日,水落坡镇妇联联合女童保护基金山东滨州星火公益团队在雷家小学开展儿童自我保护专题培训活动。水落坡镇武装部部长范中楷、水落坡镇妇联主席蒋玉花、水落坡镇学区主任田国军,儿童自我保护讲师、雷家小学校长肖书华及部分师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课程,授课教师从“建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入手,通过举例演示、趣味问答、情景模拟等互动形式,让小朋友们学会如何自我保护,懂得自己的身体神圣不可侵犯,教会孩子们在面对突发危险时如何自我防护与自救的方法。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共培训学生400余人,教师20人,家长200人。

  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儿童安全知识,让儿童懂得了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儿童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树立了警惕防范意识和积极的求助意识,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