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 守初心育英才 阳信一中教师参加全市中小学思政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2021-07-03 22:52:06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王宝友 夏乃燕 郝振朋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6月30日,滨州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思政教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全市共有27名高中教师参加了比赛。阳信一中高一思政课教师陈燕、薛梦莹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作为阳信县高中组推荐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双双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薛梦莹以“传承红色理想,赓续使命担当”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大学时代的教育理想以及入职一年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新时代青年教师矢志奋斗的理想追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采,获得在场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薛梦莹最终以91.20的高分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陈燕以“不忘党恩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为题,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职业理想出发,讲述了自己受益于党的助学政策和公费师范生政策,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接着声情并茂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实际,陈燕郑重承诺,定将坚守教育初心,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为思政课教师提供风采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坚定了教师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念。两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才,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