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2021-07-02 22:17:26 来源:  作者: 刘殿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赵文岐 滨州报道

  阳信县商店镇人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份,商店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应急办、市管所、派出所、交管站、供电所等站所办负责人,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学校、加油站、建筑工地等开展了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全面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商店镇人大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发放安全学习资料,并就各类安全问题面对面为大家进行了宣传讲解,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等;组织开展自查自检活动,做好防火、防盗,消防设施设备及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安全,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展防汛、防火等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防汛、防火意识和实战能力;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农业机械、学生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燃气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企业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隐患整改闭环,一时难以整改的,按照隐患整“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在检查过程中,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教育,要求各责任人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全面检查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商店镇人大主席宋清华表示,下一步,镇人大将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政府每次组织开展的安全检查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